哑音未阳

嗯,这里
脑洞/不会画画/交流能力神级障碍/
目前有几个手写稿/懒的输ing
吃各种cp/如有推荐会去看一下

【无CP向?】雷安的恐怖美术馆之旅-1

·OOC有

·原创人物有,无Ib注意

·私设雷狮除了卡米尔还有妹妹,雷安经过凹凸世界带着记忆来到凹凸学院,算非典型朋友。

·进度极慢,详略不得当,惭愧

·对画的点评全凭美术课听课结果,写不出雷万分之一的优秀,要不你们略过那一段自己脑补一下?

·没有3000好像进不了副本(笑哭)

·好像一时也想不起什么了先这样吧




1-

“我说——”走过几个小型画作,安迷修停在了一张比深海之世还大的画作前,叫住一直都像是不耐烦地走在他正前方的的雷狮,“你既然这样刻意地表现对画作毫无兴趣,那不如直接去接待处待着——反正梅阿丽小姐也已经没有跟着我们了——在下认为跟着你这恶党简直是对艺术的轻视。”

雷狮嗤笑,“哦,谁说我只是闲逛?这边大多都是Guertena后期的画作,最突出的是情感象征,没必要非一个个笔触看下来——就说这个,《空想的世界》,用色大胆,在大片的黑色中左右两角用了对比色不说,两边还以间色串连,冷暖交替。但是这样的构建不但不显花哨,由于主色调是黑色,这样的点缀更增加了画面的阴暗诡异。

颜色的流向像是一条蜿蜒小路,四维时空的表现:虽然是非常粗糙的笔触,但是我们依然可以辨认出,玫瑰,黑手,右上角扭曲狞笑的脸,不同的元素分布在小路边——不觉得像冒险游戏关卡中所见一样吗,《空想的世界》,其实也就是G内心的世界,要经历一关一关的考验才能通透吧。

我并不了解美术界那些派落,但是在那个写实主义备受推崇的时代,摒除写实绘画常有的构图,甚至把自己已有的精致的肖像画《红衣的女子》也落于其间,以超印象的方式绘画,G在这些画中,一定还寄寓了更多……”

 

安迷修愣了许久。尽管他知道雷狮家世显赫,也料想过他能理解艺术,但当真真切切地听到雷狮认真的分析,他还是有点难以置信。

优秀。他从来没有怀疑过雷狮的优秀,尽管他也从不认可雷狮的理念。大赛前几要是没有几点过人的的能力品质都是不可能的。但因为背负着什么,因为要赢的坚定信念,凹凸大赛里又有那么多的闪光点被隐藏。但是在和平的环境里,那些金子终于发光,这样的雷狮就是极少见的光,明亮(虽然是别样的)、耀眼。安迷修知道自己仍没有认同雷狮,但是依然被这样的他所吸引,短暂地、意外地、产生了一点不可忽视的触动。

不过雷狮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的感动“我不过就随便说说,怎么,安迷修,听傻了?”

果然。安迷修顿时脸黑,咬牙切齿地回瞪。恶党就是恶党,这种人还是不能对他有什么期望。

愤愤地迈着被良好修养压下声响的脚步,安迷修错过玩味地笑着的雷狮,步向走廊另一边的《黑色身姿的你》,尽力地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眼前的的画上。

尽管如此,男人低沉的声音却依然回荡在他的脑中,挥之不去。

近乎无意识地晃过同一面墙的几幅画,掠过拐角,安迷修突然发现了什么不对劲,不详的预感漫上心间。连忙转过头去看身后的雷狮。

也就是刹那,眼神对上了别有深意地看着他的雷狮。

安迷修压抑下下意识想转过头的冲动。意料之外地,突然间竟因为这恶党有了一丝安心。

这次雷狮没有再多说什么毁坏气氛的话。只是一对眼,快步走上前,没有在他身边停留,直直地冲过拐角,到走廊另一端的拐角张望。

“啧。”

安迷修已经完全恢复了清醒,自然没有放过雷狮此时表情的阴沉。大步跟上,视线落在了雷狮看向的地方。

身为大赛第五,安迷修的动态视力当然不差,但是他实在不敢相信,定睛一看,依然没有改变。他的心沉了下去。不详的预感实现了。

美术馆一直播放的典雅大方的音乐停止了可以说是刚才所处位置远离广播,四周变得安静可以说是吵闹的小孩被家长带走,刚才那面墙前只有他和雷狮可以说是巧合——但是,那方才接近人声鼎沸的二楼一连两条长廊都没有一个参观者,就什么也说不通了。静下心去听,周围也只有两个呼吸声。

两人短暂对视,想法不谋而合。

齐齐迈向向下的楼梯——

空旷的楼梯口回荡着干脆利落的脚步声。

灯闪了两下,灭了。

招待处里空无一人,连带那本溢出大展厅的喧声。

不是错觉。

美术馆,一下子空了。


TBC

评论
热度 ( 1 )

© 哑音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