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音未阳

嗯,这里
脑洞/不会画画/交流能力神级障碍/
目前有几个手写稿/懒的输ing
吃各种cp/如有推荐会去看一下

【无CP向?】雷安的恐怖美术馆之旅-2

·OOC有

·原创人物有,无Ib注意

·私设雷狮除了卡米尔还有妹妹,雷安经过凹凸世界带着记忆来到凹凸学院,算非典型朋友。

·进度极慢,详略不得当,惭愧

·没有存稿,正式开学后更期不定…

2-

嗒,嗒,嗒,嗒…

毫无起伏脚步声毫无征兆的出现在了死寂的美术馆内,引得在楼梯口站定未动的两人神经紧绷。

安迷修不住回头,但是当然,除了雷狮,无论看向哪里都没有一个动态的事物。

只是突然,错觉一样的看到了一个影子从楼上的窗边走过,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又折返回伸出灰黑的手,在窗上用力拍了两下,甚至留下了拍痕。

安迷修心下一沉——二楼外墙,可是光滑地没有一点可以给人类落脚的地方。而且太巧了,如果刚才他没有回头的话,他很可能会将这个影子略过。

四周脚步声从未停下。

简直就是恐怖片的标准开头。

雷狮眉关紧锁,警惕四周,不过片刻就知道了这莫名其妙的脚步声不过是唬人的把戏。在安迷修依然伫立之时,率先迈出了探索的脚步。

见状,安迷修警惕着周身,跟了上去。虽然此时也并不是非常愿意跟着雷狮,但现下诡异形势,作为两个仅有的人类,他知道分开绝对不是最好的办法。

围绕《深海之世》的人群消失,地上的大画更露出了其阴冷的一面。可怖的大鱼张着血盆大口,仿佛要将来者一口咬下,拖入不尽黑暗的世界中去。

两人皆沉默着,走过一圈。并没有什么出奇的,美术馆还是那个美术馆,空荡荡还是那样空荡荡。除了某一幅《咳嗽的男子》猛地一咳吓得本就紧张的安迷修差点跳起来,阴沉的雷狮差点平地摔之外,一切仍有着不详的安宁气息。

回到原处,雷狮不禁感到了失望。即使搜查过二楼就已有所预感,但真正找不到卡米尔和梅阿丽时,他还是起了一丝无力的担忧。他从未像个弱者一般想着“如果什么就好了”这样的话,可现在却不禁也起了感慨。他当然不会屈服于什么困境,就算意料之外的变故发生,他也一定会拼出一条路来。只是,卡米尔…在心里念了念这个名字,他想,你一定要平安无事。

不远处安迷修已经走去拉了拉门。果然,紧锁着,根本没有打开的可能。他转向窗,外面是不真实的模糊。做好了无用功的心里预警,默念一句抱歉推向了窗子…不出意外,没开。

看向略有走神的雷狮,安迷修也知道他在担忧的是什么,刚想安慰,眼神被一片鲜艳的红勾去,随机猛的一阵恶心一一像是什么人从上方倾下一桶红颜料,完美的将窗子挡了个透。那不真实的灰蒙蒙的一片,再也看不见了。

完美的被惊了一下的安迷修略显狼狈的倒退两步,心情不禁蒙上了一层灰影。而此时,没有什么比猛一下再看到雷狮欠揍的笑更令人火大的事情了。

然而十分紧绷的神经下,他没有把什么情绪发泄出来。怒火在骑士心中溜了一圈,不经意间带走了不安的情绪,像顽皮的小孩,轻轻地在骑士心尖不注意的地方点了一下,又渐渐消了下来。

“别再费劲了安迷修,看来正常的方式就是无法出去了。看这样子,恐怕这里和刚才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是看完那幅《空想的世界》……不,应该是开始走近那一段没有人站立的墙时就开始了。啧,说这个也没用,还是从其他的地方找找吧。”说罢,他转过身,细细检查过两侧的墙壁,又重回了一楼展厅。

的确,安迷修想。看了眼雷狮离去的方向,选择了跟上去。并不是说他已经离不开雷狮,他也绝不会让自己就此困在这里一一雷狮有他在意的弟弟妹妹,他也有不能放下的师父。他相信自己若能找到离开的方法,绝对会毫无保留的与雷狮共享,但是他并不认为雷狮也会如此。与其各自为政,不如共渡难关,现在又不是大赛,他也和雷狮没什么不共戴天之仇,没必要你死我活。

准备耐下性子的他突然又回忆起迷宫赛时他们的互相敌对,明白了雷狮的态度已经决定了合作。与对抗小黑洞时不同,在这么久的相看两厌里,他们对彼此也算是有了新的了解,更何况两人此刻没有元力,也不是非要摆那个正邪不相容的样子。没必要。没必要坚持对立,没必要一直紧跟雷狮,没必要秉持自身骄傲拒绝合作,这些都没必要,因为大赛早已过去,现在是同处困境。他笑笑,在后方换了一个方向走去。

 

虽然说团结就是力量,但是在这样的绝路面前,团结,也不过是让人更快的感到无力罢了。

无功地再绕了一圈,分头行动的两人面对面地重逢于《精神的具象化》前,彼此都不再觉得意外:竟已经习惯了这种出不去的情形。

那,是二楼吗,要回到像是开启一切的墙前吗?

然而一个像是送来的路已经出现在了眼前:《深海之世》的护栏不知何时已断开了一角,一道蓝色颜料的小孩足迹直直通向画中。

“呵,终于出现了吗?”雷狮眼中出现了一丝兴趣,仔细查找没有结果,反倒是随便走走就触发条件,“反正也没有离开的方法,不如顺着这条路下去看看怎么样?我有预感,接下来,会有很多有趣的事。”

虽然变动可疑而诡异,还有不知道有没有再次变动的二楼没有探索。但对无聊的太久的海盗头子来说,这和旁边的骑士一样,算是仅有的消遣了。话音未落,他已大步踏入了深海之中,竟也真带出了一片水声。

安迷修看着荡漾的水波的画面,并未犹豫多久。步下,是一条完全漆成蓝色的正经楼梯通道,不知要下到什么地方。安迷修也有预感,有什么,终于要开始了。


评论
热度 ( 1 )

© 哑音未阳 | Powered by LOFTER